看看战场态势:顿涅茨克方向,顿河康斯坦丁诺夫卡和红利曼两个重镇都快被俄军完全拿下了。俄军南部集群已打到顿河康斯坦丁诺夫卡市区西北部,眼看着就要全部占领;中部集群则在积极配合,不断向德鲁日科夫卡进攻。一旦顿河康斯坦丁诺夫卡被拿下,接下来就是两大战役集群共同进攻德鲁日科夫卡,最终目标自然是双子城。
红利曼方面,俄军西部集群第25集团军已基本控制市区,正在进行清剿残敌--把躲在地下室和建筑物里的乌军残余逐步清除,乌军大部队早就跑了,因为根本守不住。现在俄军三大战役集群已经对斯拉维扬斯克和克拉马托尔斯克形成战略包围--东面、北面、南面三面包抄,距离越来越近。东面俄军南部集群距双子城只有8公里,无人机和火炮都可以直接打击。
库皮扬斯克方向,俄军西部集群过去一天也取得了半年多来的最大进展--在库皮扬斯克东面市区向前推进了两公里,从152公路车站一路推到奥利奥维诺车站,速度相当快。库皮扬斯克市区被奥斯基尔河分成东西两部分,俄军主要在河东面推进,之前还在城外作战,现在已进入市区;西面也在从北部向中部逐步推进,西北方向扩展也很大。库皮扬斯克对乌军来说也处于崩溃边缘。
从这些情况还能看出,乌军兵力更加短缺了。以前某个重镇告急,瑟尔斯基还能从其他地方抽调兵力去堵漏,甚至发起局部反攻。但整个6月,顿河康斯坦丁诺夫卡、红利曼、库皮扬斯克都越来越糟,却不见瑟尔斯基救援任何一个--这说明他手里已经没有战略预备队可以调动了。
再结合西方和泽连斯基不断呼吁停火,就很清楚了:乌军兵力捉襟见肘。无人机是越来越多了,俄军也一样,但填防线、守阵地,还得靠人。没有人员,有无人机也没用。红利曼和康斯坦丁诺夫卡之所以在短时间内崩溃,主要原因就是没人守防线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