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扒澳大利亚“汉奸”窝点 有了细思恐极的发现!

2021-09-29 08:51     环球网

近年来,中国和澳大利亚的关系急转直下,从特恩布尔“澳大利亚人已经站起来”的荒诞,再到近日莫里森抱着美英两国核大腿公然挑战《不扩散核武器条约》(NPT)的行为,我们总能隐隐约约看到一个所谓的“智库”,叫做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ASPI)。

深扒澳大利亚“汉奸”窝点 有了细思恐极的发现!

不必说编造“共谍干涉台湾选举”爆款假新闻的周安澜(AlexJoske),也不必说那个为了皈依西方反华信仰,甘愿做汉奸编写涉疆谎言之书的许秀中,单从ASPI每个财年报告中的资金来源一项,就可以看出这个标榜着“独立自主”的反华智库,究竟是在为谁办事。

背后金主才是“强迫劳动”

今年9月,一位名叫佩佩·埃斯科巴的记者爆料:在2021年初,儿童保护组织DefenseforChildren(DCI)在新南威尔士州起诉了知名谎言生产团队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ASPI)。案由则是,ASPI收受美英等国政府以及军火商的赞助,而这些捐助方存在强迫劳动的行为。

但作者埃斯科巴表示,尽管律师保证,如果有任何重磅证据被曝光,这些资金都将被切断,但人们怀疑它是否会进入审判阶段。因为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坚称,ASPI 直接向 DCI 日内瓦总部施加了严重压力,要求撤销此案。

深扒澳大利亚“汉奸”窝点 有了细思恐极的发现!

ASPI一直以来都把自己标榜为一个独立的、无党派智库。但在他们自己的简介中的后半段就瞬间自扇自己一个大耳光——“ASPI在2001年由澳大利亚政府建立,部分资金来自于澳大利亚国防部。”按照西方媒体和政府的一贯套路,在指责中国企业、中国媒体不客观、不中立时,往往会在行文中加上“State-run”或者“State-owned”,以表示这些东西都是中国政府授意的。远的不说,就说推特给中国媒体打上标签的事情,这样的做法就是不言而喻的。更有甚者,在最近的孟晚舟归国一事上,某些外媒,特别是某些美国媒体就酸出了这样的爆论——既然中国政府那么努力地救孟晚舟回家,是不是就证明华为时中国政府管理下的国企。可是问题就来了,如果是这套逻辑。由澳大利亚政府、澳大利亚国防部建立的ASPI显然是一个“State-owned”的机构,它的独立性和所谓的无党派就根本是一种毫无根据的自我标榜了。据埃斯科巴称,ASPI接受了至少4家美国军事企业的经济支持,而这些企业都存在使用监狱劳工制造武器零部件的行为。他们中不乏波音、洛克希德·马丁、雷神这种在美国全世界播撒战争瘟疫的活动中赚得盆满钵满的军事巨头。

阅读下一篇

美对华连出3招,除卫星碰瓷中国空间站外,前司令还想对华开战?

美国卫星威胁中国空间站安全的消息一经传出,立刻引发了外界热议,但这不过是美国近期对华连出三招中的一招,除去美国卫星的碰瓷行动外,前美军司令官大喊对华开战的消息同样值得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