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巴西队又一次顺利拿下了胜利。
这一回是凭借3比0的比分较为轻松地战胜了海地队,在美加墨世界杯小组赛的第二轮当中,赢得可以说是干净利落。在比赛正式开始之前,还真有一些人会煞有介事地去进行分析,说海地队存在着爆冷的可能性,同时还拿佛得角0比0逼平西班牙的案例来当作论证的依托。结果呢,巴西队一上来就借助进球啪啪地打了脸。
说穿了,这其实就是一种实力层面的全面碾压,并不存在多少悬念。
不过比较有意思的地方出现在了后头。巴西队在把比分打到3比0之后,明显地就收了手,没有往死里去踢。球迷圈子里面马上就有人翻出了旧账本去进行对比--德国队可从来都不会去干这种事。
德国人的踢球风格就是这样的,可以把比分踢到5比0就绝对不会把它停留在3比0这个数字上。02年日韩世界杯的时候,他们就曾8比0血洗了沙特队,在14年巴西世界杯当中,又用7比1的比分狂屠了东道主,今年更是再一次把库拉索队按在地上摩擦。这三回惨案,可以说是刀刀都带着血。特别是14年那场7比1的比赛,就在巴西的家门口,把桑巴军团踢到了快要怀疑人生的地步。
有一个细节是很多人所没有注意到的。德国队自从14年那次完全不留情面的操作之后,紧接着的连续两届世界杯,全都在小组赛这个阶段就没能出线。有一部分球迷是相信这个说法的,认为这就是败了人品。但德国队那一边,看起来显然是不信这个邪的,该下死手的时候照样会去下死手,踢库拉索队的时候,依旧会猛地灌它7个球。
有不少人会说,这就是德国人骨子里的性格,做事相对较为严谨,不太会去考量所谓的人情世故这一个方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