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怎么看?
还是觉得很伤感。
毕竟在废墟下,还埋葬着可能数万的生灵,一些人可能会被救出来,但更多人将就此画上人生句号。
这是怎样的生离死别,这是一个国家永久的伤痛。
看看今天的世界,欧洲、印度正遭遇热浪袭击,每天可能数百甚至数千人身亡,委内瑞拉又遭遇"连环地震",还有不断发生的天灾人祸,暴雨、洪水、飓风、大火……
在发怒的大自然面前,我们人类还是太过渺小。
可笑,我们人类总自诩掌控万物,但在自然的伟力面前,所有文明成果,其实都轻如尘埃。
唉,"我们不要过分陶醉于我们人类对自然界的胜利。对于每一次这样的胜利,自然界都对我们进行报复。"
但大自然却又何其喜怒无常!有的时候,根本不是报复,而是狂怒,是摧毁,是蓄意的灭绝。
这个可怕的世界。
但就是这样的世界,却还有各种的阴谋诡计。美国想抢占委内瑞拉的石油,俄乌冲突还在猛烈继续,此外,非洲的冲突,南亚的摩擦,中东的博弈,等等等等,没完没了。
争来争去,抢来抢去,无非利益,但看看那么多死去的人们,一切都有意义吗?
当废墟覆盖了所有名字,权柄与财富,不过都是过眼云烟。

人们骑车经过倒塌的建筑物
曾经富裕的委内瑞拉,最近几年的悲剧,真的是一个接一个。
大地震更是一场大劫难,伤亡如此惨重,地震本身是罪魁祸首,防震意识薄弱是重要原因。
但还有一个不得不提的原因,我看到,在海外社交媒体上,有西方人就感叹:"美国和欧盟应对死亡人数负有主要责任。西方的制裁对委内瑞拉经济造成了毁灭性打击,影响了生活的方方面面--从建筑和建筑物维护到紧急响应服务和技术。一个处于围困之中的国家对这类灾难极为脆弱……"
他们总有高尚的理由。但面对一个个死去的生命,不知道这些西方政客,是否有过一点忏悔之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