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媒体憎恨中国吗? 英国人自己说出了真相

2021-03-06 04:27     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3月4日,英国卫报为BBC假新闻站台,外国网友们却不买账,他们纷纷评论:你们和BBC一样腐败。有的网友更直接揭露:BBC花钱资助郑国恩,定制购买假新闻。

“外国媒体憎恨中国吗?”

这是英国驻华大使卡罗兰-威尔逊3月2日在中国社交媒体平台上发出的灵魂拷问,面对这一问题,中国的网民们迅速给出了各种答案,而最有力的回答永远是事实。

与此同时,我们看到BBC和其他英媒小伙伴们,仿佛是抢答试题一般,将一篇又一篇假新闻编造出来。

首先是BBC,3月2日晚间,BBC著名的假新闻生产者“驻华记者”沙磊把央视记者几年前采访的新疆贫困地区女青年出外务工的调查报道的前半段拿出来,进行重新解构,并更换解说词,以此充当中国政府对新疆民众进行“强迫劳动”和“强迫迁徙”的证据。当总台记者第一时间予以揭露,并且其他中国媒体也纷纷予以报道后,英国卫报又发出长文,宣称“智库发现,中国共产党正在攻击BBC的公信力”。

文章内容不值一驳,因为文中所谓智库及披着学者外衣出现的研究者,正是被广泛揭露过的澳大利亚反华智库ASPI,他们和BBC一样,为多家西方媒体的对华虚假信息战出谋划策。这家智库长期接受美国和澳大利亚政府部门及军方资助,与BBC是一丘之貉。

值得关注的是,当卫报把这篇反华报道放在国际社交媒体上时,收获的近200个转推和评论绝大多数都支持中国政府的立场,这些英国受众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和实际感受回答了英国大使的问题。

阅读下一篇

路透社:缅甸军方试图转移在美10亿美元资产,被无限期冻结

(观察者网讯)路透社5日独家消息称,自国内政治危机发生后,缅甸军方2月初试图转移纽约联储银行中约10亿美元(约合64.7亿人民币)的缅甸政府资产,但被美国政府“无限期冻结”。 报道